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凯供城区分局:科学引入配网不停电作业助力降损“利剑行动”

作者:石冰  2017-04-12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11日,在凯里市博西路狭窄的街道上,不时传来阵阵机动车的轰鸣声,几个身穿南方电网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旁边忙碌,这是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科学引入配网不停电作业助力降损“利剑行动”,努力提高供电可靠性,保障客户生产生活正常用电而进行的一次带电作业清除树障工作。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带电作业任务主要是对10千伏金腾线1号至10号杆进行带电清除树障工作。据悉,今年一季度,该局共完成带电作业50次,减少停电时户数1692时·户,多供电量319788千瓦·时,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配网不停电作业,是指在配电网设备上不停电进行检修、测试的一种工作方法。配电网设备在长期运行中需要经常测试、检查和维修。配网不停电作业是避免检修停电,保证正常供电的有效措施。今年来,该局高度重视配网不停电作业工作,把配网不停电作业作为提高供电可靠性、减少客户停电、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手段,坚持配网作业“能带电作业的不停电,能配合停电的不单独停电,能分段停的不全线停”的原则,将配网不停电作业科学地引入日常维护、大修、两措、新增用户、处理缺陷等施工作业中,积极组织带电作业能手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促进带电作业行为规范化精细化,实现了作业过程的可控、能控和在控,为年度“利剑行动”目标完成助力。


  目前,该局已能自行实施开展带电拆除高压引线、带电搭接高压引线、带电更换避雷器(不带负荷)、带电更换三相熔断器(不带负荷)、使用吊车、带电立杆等多个项目。并将带电作业有效延伸至辖区各县局,实现了辖区各县级供电局10千伏配网线路主要馈线和重要客户线路缺陷处理的配网不停电作业,充分发挥配网不停电作业的实效性,大大减少停电时间和范围,有效提高供电可靠率,提升了优质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配网不停电作业的管理与提升,持续加大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的工作力度,力争全年带电作业化率达到90%以上,最大限度的减少电量损失,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分局,配网,不停电作业,降损,利剑行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