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凯供城区分局:多管齐下全力筑牢防汛大屏障

作者:顾星光 石冰 陶用伟  2017-04-06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6日,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组织运维人员对排涝线路、供电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设备在汛期安全可靠运行。


  汛期到来,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凯里地区雨水较多,防汛形势趋于严重,为切实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该局成立防汛工作组,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提高认识,逐级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重点,强措施,确保凯里配电网安全迎峰度夏。


  该局提前梳理,做好隐患排查,对管辖设备进行排查梳理,掌握第一手资料,对位于河边、山坡等易受雨水冲刷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线路、杆塔、环网柜、配电室、开闭所等进行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制定防范措施,明确责任人和隐患消除时限;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年度防汛组织机构,编制防汛应对处置预案,并且根据实际情况,成立抗洪抢险队、物资和后勤保障组等组织机构,明确各级防汛岗位责任;组织对防汛工作手册进行学习,开展防汛应急预案演练,提高专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前储备防汛物资,按照各专业的防汛物资储备定额,补齐防汛物资;对各类配电设施的实际防洪能力进行全面检查,并且对防汛危险点进行专项检查及分析,对达不到标准和要求的,制定技术措施和规划,对地势较低的设备区、配电室、开闭所等应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应提前装好沙袋,防止大水倒灌。


  同时,该局认真落实“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防汛工作方针,加强防汛管理,规范防汛各项工作,使全年防汛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实现所管辖的配电室、线路、开闭所、环网柜等供电设施安全渡汛,并确保凯里配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供电。


  目前,该局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防汛特巡小组全部出动,对防汛点开展集中特巡,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填写自查情况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处理,全力筑牢防汛大屏障,为配电网安全度汛提供坚实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分局,防汛屏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