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湖北老河口供电薛集所:安全日活动注重实效

作者:郭峰  2022-09-21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郭峰)“工作票严肃性治理工作,公司已经做了重点强调,今后在填写过程中细节内容一定要注意。”9月19日,在湖北老河口市供电公司薛集供电所的周一安全日学习活动上,安全员周成超带领班组员工以“大家来找茬”的形式,对上周的工作票进行逐一审核、挑错。

  该所为了避免安全日活动流于形式,从活动内容、活动措施、活动计划、活动总结等环节进行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安全日活动实效和质效,让安全日活动成为凝聚人心、激发热情、学习提升、全面巩固的有机载体,促进站所安全局面长期稳定。

  一是固化相关工作,明确每月第一周的安全日活动开展一次安全工器具检查,借机对安全工器具室内的各类安全工器具进行一次检查,组织班组员工熟知各类工器具的检验周期和标准,及时梳理工器具管理现状,避免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流入施工现场,导致违章现象发生。

  二是严肃票单治理,每周的安全日活动上,由安全员主持,组织班组员工对上一周的工作票和派工单进行一次梳理,重点查看有无填写错误、逻辑错误、缺项少项等,从源头治理和防范,规范各类工作票的正确填写和派工单的正确使用,避免以单代票、无票无单等现象发生。

  三是注重问题整改,针对公司安质部下发的每周违章通报处罚通知,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特别是本所被上级安全稽查发现的问题,要由当事人在安全日活动上“说清楚”;兄弟单位发生的违章现象,要组织班组员工进行分析讨论,特别是一些共性问题、反复发生的违章现象,坚决制止。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湖北老河口供电,薛集所,安全日,活动注重实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