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沭阳供电马厂供电所:一棵激励之树

作者:孙爱功 仲莹莹  2020-05-14

  农村电气化网讯:“我们要全力保护好这棵老柿树的生长,这是一个客户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也是与客户间建立深厚友情的见证。今后在工作上,要不断激励自己,多思考,多用心,找差距,补短板,更好地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做好每一项工作,决不能辜负广大客户对我们的期待。”5月13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马厂供电所所长陈飞再次带领所内员工来到院内的老柿树下说道。

  原来,4月25日,该所台区经理秦立进来到双圩村魏庄组村民陈旭家处理用电故障时,陈旭在与秦立进交谈时得知供电所正在进行环境改造。此时,陈旭灵机一动,家中房屋不久将面临拆迁,若是能把家中那棵老柿树移到供电所,给了它二次生长机会,那多好啊!

  “我要把咱家这棵百年柿树送给你们供电所,以表达我对供电所以及电工师傅们的谢意。”4月28日,陈旭专程来到马厂供电所向所长陈飞说道。

  “感谢你对我们供电所服务工作的肯定。但这树还是不要了吧!”

  “平时,电工师傅们不管什么时间,只要我一个电话,随叫随到,服务真是太好了。这些年来,看到供电所员工们不畏严寒酷暑,开展电网改造、排查隐患、故障抢修,以及走进农户、田间宣传、指导安全用电,一心为我们老百姓用电着想。在用电问题上不推诿,不拖拉,没有架子,与我和睦相处,高效快捷地帮咱家处理了多起用电故障,我一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处理好每一起用电问题,让大家都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供电所还有很多事要做呢。”

  “当下,家中老房子面临拆迁,屋前一棵百年柿树若不移走将被砍伐,我心里非常不舍。如今看到供电所也在环境升级,如能将这老树移到院内能继续生长,不仅能进一步所内美化环境,而且也了结我这桩心事。”

  “要不,你看这棵值多少钱,我们给买下。”

  “这不是钱的问题。要不,我早就卖掉了。我从小就伴着它长大,要不是因房子拆迁问题,哪舍得动它呀?能移到供电所院内,比放在任何地方我都放心。”

  “陈飞见陈旭如此执意要捐赠老柿树,只好应声感谢他的大爱精神。

  于是,说干就干。5月1日,经过双方共同努力,老柿树顺利移植到马厂供电所。

  如今,这棵老柿树让该所的各位员工更加坚定信念,坚守初心,团结协作,敬业奉献,也成为干好各项工作的一棵激励之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马厂供电所,激励之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