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务川供电镇南供电所:“两个全覆盖”促进精益管理再提升(图文)

  2018-07-11

  农村电气化网讯:镇南供电所地处务川中部,下辖三个镇,供电区域500多平方公里,供电户数2万余户,现有在岗职工19人,是信息化建设标杆供电所,是贵州电网公司“两个全覆盖”典型供电所。“两个全覆盖”攻坚任务十分艰巨,该所以示范台区和示范片区建设和党员挂帮方式推进此项工作,申勇江和支部党员卢冬冬担负起了“两个全覆盖”示范工程建设任务,率先实现了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两个全覆盖”,实现了轻松快乐的工作。

IMG_5829.JPG

  从“走”到“遥” 变“繁”为“简”


  42岁的申勇江告诉笔者,我以前最怕的就是摸电脑,觉得自己对电脑一窍不通,就是在以前将抄表台账上的的用户电量录入营销系统都是供电所办公室的同事来录,自己根本就不会,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就是其他抄表的兄弟伙都是这样,我负责抄收的13台变压器,涉及镇南村、同心村、居委会三个村,用电客户1695户,以前一家一户入户抄表,每天早出晚归,至少要12天,供电所领导和用电客户根本找不到我,一天就忙着抄表,还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客户服务也不到位,意见大,电费难收。今年以来,我的片区通过“两个全覆盖”建设,我的片区智能电表全部更换完毕,通过对系统应用的培训学习,掌握了一些系统应用技能,现在只需打开电脑,随时可以了解客户的用电情况,是否有客户掉线,变压器三相电流、电压,还可以了解客户的用电情况,及时分析存在的问题,根据台区设定的抄表周期从计量自动化系统导出用户电量录入营销系统就好了,累计就是几个小时的工作量,直接减少了入户抄表的劳动强度,提高了抄表质量,杜绝了估抄、漏抄和错抄,计量自动化系统、营销系统的应用真的不是什么难事。

IMG_6035.JPG

  模式转变  提升客户满意度


  镇南镇石步丫组距离集镇10多公里,位于泥高栗园大山脚下,只有一条路进村,住户十分分散,平时很少有人到这里面来。以前有60多户人家,现在只有30来户,都是一些七老八十的老年人,他们根本不懂电,就是灯不亮了,都只有找供电所来解决,现在好了,我们只要打申勇江的电话,很快就能处理好,现在这个时代越来越好了。65岁的项杰坤高兴地说。


  蔡家沟田仁勇如是说:现在呀!线路已架好了,电表已安装规范了,用电以安全了,他们的服务已好了,那些老人家在家里在外面打工都要安心点。


  “两个全覆盖”是转岗的前提,申勇江片区实现了“两个全覆盖”以后,将大量的时间用于学习业务技能和服务客户。通过“两个全覆盖”示范片区建设,申勇江的工作就随之转变了,用电脑监控客户用电情况,发现问题、查找原因,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加大了线路巡视维护力度,安全隐患得到及时处理,加强了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管理,保证了工程的安全、质量和进度,进一步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IMG_6064.JPG

  “两个全覆盖”促进精益管理


  2018年年初,镇南供电所被贵州电网公司确定为“两个全覆盖”典型供电所以来,相继被务川供电局列入信息化标杆供电所和三星供电所建设单位。该所以“两个全覆盖”工程为突破口,把信息化标杆供电所和三星供电所建设融为一体,通过示范台区和示范片区建设,带动了全体干部员工学习、工作积极性,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谢开、刘江等各自片区“两个全覆盖”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推进有序;陈非、陈林等成为了业务尖子,负责全所的集中器系统管理和换表流程处理;申健、李杰等成为了生产管理等系统应用,指标管控好手。


  对于镇南供电所来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全覆盖是2018年重点工作,同时也是培育人才,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整合人力资源的关键阶段。主要目标是星级供电所建设,现在已经把13项指标管控、班组文化建设、党组织建设纳入精益化管理范畴,将13项指标进行了梳理分析,对重点指标和未完成项进行排序,制定了工作计划,制定了工作措施,明确了时间节点,并将工作任务分解到了具体责任人,形成了人人参与精益管理的良好氛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供电,镇南供电所,两个全覆盖,精益管理,再提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