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凤翔供电公司:同期线损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作者:康武祥 李涛  2022-05-16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康武祥 李涛)今年以来,凤翔公司以省、市公司同期线损同质化管理要求为引领,以“百强县公司、供电所”创建为抓手,多措并举开展同期线损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公司10kV分线线损达标率由9.8%提升至92%;台区同期线损达标率由54.44%提升至94.83%,管理成效由51.13%提升至95.73%。

  在同期线损治理工作中,该公司一是成立同期线损治理工作柔性团队,按照同质化管理标准,与原东区兄弟单位定期开展对标交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治理经验。二是建立线损治理工作群,每日进行交流沟通、分享治理经验、汇总通报工作进度,形成各业务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结合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数字化县公司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邀请国网配电网规划设计专家团队完成凤翔区配电网升级改造项目储备;争取年度配网技改项目18个,促进网架结构更加合理。四是对营销、采集系统的存量数据集中开展核查治理, 组织供电所对运行设备的基础数据进行排查梳理,深入开展计量普查,确保线上线下完全一致;完成配电室、台区总表和户表“三封一锁”,更换故障表计1200余块,现场校时2.5万余块,更换升级公变模块420块;安排专人加强采集系统监盘,先后开展了10kV专变客户用电普查、办公用电台区专项治理、计量普查、无表定量用电排查、“零度户”清查、反违查窃等专题工作,全面规范系统应用和用电秩序。五是坚持“日汇总、周排名、月通报”制度,加大奖励考核力度,累计奖励金额1.6万元,专项考核3000余元,对12个所组长进行了专题约谈,促进了线损治理工作落实。

  下一步,该公司将立足现有营销、采集、线损系统,规范用户报装、计量换验、临时用电等工作流程,逐线、逐台分析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确保指标稳步提升。待系统融合后,快速掌握系统应用规则和指标评价体系,按照“百强供电所”标准,确定达标示范供电所,倒排工期,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快速实现“百强零突破”,以点带面,促进公司同期线损管理整体上台阶。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 凤翔供电,同期线损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