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射洪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风雪夜归人(图文)

作者:伍平  2018-12-29

mmexport1546065873110.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2018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有些晚,仿佛一瞬间,朋友圈被雪景占据。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报修人员却无心去赏这一美景,他们在这样的冷天忙着处理报修业务,称自己不是在报修现场,就是在去报修现场的路上。


  12月28日晚10时,车驶进紫君城南小区停车场。“你们是电力公司的吗?”一位头戴红格子围巾的60多岁老太婆从单元楼的梯道间迎着队员走来,手里的电筒上下晃动。


  “是的,是你打的报修电话吗?你家是几楼?”服务队队员何多兵上前问道。


  “不是我打的电话,我是这家人的保姆,两个老人都80多岁了,家里突然就没得电了,他家的女婿打的电话找你们。”自称是保姆的老太婆说道。“我专门负责照顾两位老人,平时就三个人住。我姓李。”


  李婆婆说,今天下雪,晚上感觉特别冷,就只开了一会儿空调,就停电了,很是着急,门卫大爷说太晚了,只有她自己去找电工想办法,她看到队员们出现感动得想哭。


  “是出线开关烧坏了,需要换一支。”队员敬晓兵在表箱前找到了属于李婆婆说的那只电表,检查后说。


  “这么晚了,我到哪儿去买开关嘛。”李婆婆犯难了。


  “你们有没有带得有?我那儿也没有。”门卫大爷热心地过来围观。“这阵都快11点了,估计买不到了。”


  “今晚没得电,两个老的就难过了,我明天又去找哪个来换哦。”李婆婆自言自语。


  何多兵和敬晓兵见此情此景,一商量,为了不让客户为难,决定一人留下,一人回队部领一开关为李婆婆更换。

mmexport1546065873668.jpg

  “你们是好人啊,好人有好报。”李婆婆看着敬晓兵将开关换好,开心地笑了。“开关好多钱?我该给你们付多少钱?”


  “老太婆,我们不收钱,我们是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服务队的服务是不收钱的。”何多兵告诉老人。


  “你们的报务不错,真好!”门卫大爷向队员树起大拇指。

mmexport1546065874655.jpg

  告别李婆婆,夜已深了,报修归途,雪,下得越发的大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共产党员服务队,风雪夜归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