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射洪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社企联建 志愿服务暖社区(图文)

作者:伍平  2018-12-05

IMG_9504.JPG

IMG_9513.JPG

IMG_9517.JPG

IMG_9524.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12月5日,遂宁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成员来到射洪县太和镇平安社区,与该社区党支部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党建联谊活动,共产党员服务队作为联建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主要内容,一是社区网格员、党员和服务队队员共同在平安社区一小区开展冬季用电安全知识讲解、为过往居民发放电力法规,安全用电知识画册等宣传资料,推广微信购电、掌上电力等缴费方法。二是服务队队员到居民家中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和对查出的隐患进行整改服务工作。


  “现在电力公司开通了网上购电服务,掌上电力、微信、支付宝,这么多的缴电费方式,真是太方便了!”在小区大门前,新型的缴费方式让小区的老人们感叹不已。服务队副队长张开国拿出手机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历史缴费记录、用电量等信息一目了然,同时还能随时随地、轻点手指快速完成电费缴纳,免去了每月往返营业厅的奔波,最大限度获得方便,得到了宣传现场过往居民的关注和认可。


  在宣传现场的一角,一位大妈的行为引起了队员杨海军的关注。杨海军看见那位大妈走到队员身边,听一会儿讲解又将身子挪到一边不肯离去,想问点什么,但又不好说出口。杨海军上前,主动询问,大妈终于说出了自己的难处。原来,大妈叫范国珍,家住一小区,与范大妈同一单元的住户前几天为单元楼的路灯充费后,电费没有下发到电表上,范大妈想问问这个事该怎么办。杨海军到服务队工作前曾任大综用电客户经理,这一类问题的处理对她来说是熟悉的。于是,杨海军陪着大妈对路灯用电表进行拍照,将资料和数据现场反馈到辖区供电所管理人员处,并当场电话联系管理人员,当得到会在当天完成处理后,范大妈开心地问道:“以后用电有问题是不是都可以找你们?可以留个电话号码吗?”“可以的,你记一下,6795598”杨海军热情地将号码存在了范大妈的手机里。

IMG_9526.JPG

IMG_9529.JPG

  在社区居民赵秀兰家,48岁的赵秀兰因病长期卧床。看到社区人员和服务队员的到来异常激动,双手在空中挥着,指着家中的凳子、椅子大声地招呼客人入座。说明来意后,队员刘杰和陈明镜在赵秀兰家展开了室内用电安全检查。赵秀兰说自己的保安器经常跳闸,她总是麻烦邻居帮忙。刘杰检查了配电箱里保安器后,告诉赵秀兰,她家的保安器是老式的,重点是还有老化现象,应该更换。赵秀兰的脸上露出了难色,当她听到服务队将现场免费为她更换一个新的保安器时,久违的笑容绽放在赵秀兰的脸上。“谢谢你们,真是好人啊。”赵秀兰一边用手擦着眼角一边说着感激的话。


  整个上午,服务队队员们在社区共走该看望了5户居民,在每一户社区居民家中,都为他们检查室内用电线路及开关等用电设施,将松动的螺丝拧紧是消除得最多的隐患。


  党员服务队针对当地用电环境和条件,开展了针对性的安全用电、电力法规政策、疑难解答等宣传服务。活动中,向社区居民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咨询17条。


  本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两个党支部的联系和交流学习,拓展了党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实现了党建工作、帮扶工作的互促共进。加强了联系共建,切实发挥各行业优势,共同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结对共建活动取得实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射洪供电,共产党员服务队,社企联建,志愿服务,暖社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