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泗阳供电:自卸王粗心酿事故 政警企联动忙抢修

作者:乔明 存波  2018-12-19

  农村电气化网讯:“我一定深刻吸取这次教训,时刻铭记谨慎驾驶,杜绝粗心大意。”12月19日,江苏泗阳县运河名门府小区施工运输队自卸王货车驾驶员吴泽民,十分内疚地对参加现场电力事故抢修队队长史红兵诚恳地表示。


  原来,在12月19日上午7时50分,正在建设中的泗阳县运河名门府小区,施工运输队自卸王货车驾驶员吴泽民和另一名货车驾驶员张江涛,将两车堆砌超高的大楼打桩管道运进施工工地,吴泽民在倒车时由于粗心大意,瞬间酿成重大事故,一不小心将正在运行中的10千伏朝阳176线,爱园路支线5号杆至10号杆,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撞击倒地,导致折断7根15米电杆、一台400千伏变压器、5台柱上开关、砸坏4辆小车等事故,导致500余户用电中断,大约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0多万元。


  事故发生后,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损失情况,并立即启动突发事故应急抢修响应机制,迅速组织运检部、众能公司共计30名抢修队员,投入到故障抢修工作中。泗阳县委县政府领导了解损失情况汇报后,副县长朱先旺及时要求公安交警赶赴现场维护交通秩序、指导事故抢修,公安交警迅速封锁爱园路,禁止车辆通行,维护抢修现场运行秩序,以便供电部门加快故障抢修进度,确保晚上恢复送电。


  上午8时许,泗阳供电公司运检部和众能公司抢修人员,按照抢修施工方案,迅速将抢修车辆、器材、工器具运到现场,在全面做好施工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的基础上,及时投入到事故抢修作业中。参战的各部门负责人现场会办抢修事宜,一边组织10人分2组对线路实施停电、验电、挂接地处理;一边组织20人分成4个作业小组,对砸断的7根15米电杆进行拔除、架设、拆线和放线施工。史红兵队长对抢修作业现场的危险源点、安全保障措施、抢修作业方案进行检查,督促“两票三制”工作票填写,在明确施工负责人、工作票签发人、工作监护人工作职责后,各组在切实做好现场安全保障措施后,拆立吊装电杆、挂接地、拆线布线等多个作业小组,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抢修作业中。全体参战人员明确时间节点,力争通过10个小时的奋力抢修,在当日下午20时30分恢复线路送电。


  据悉,这是一起政府、交警、企业“三方联动”的抢修示范过程。县政府领导、公安交警、安监局和供电公司等相关领导,都在第一时赶到了事故现场、参与事故处理,按照突发性事故处理预案的管理规定,政警企协调联动、通力配合,应对有力、高效快捷,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了事故抢修工作的顺利开展,得到了县政府领导和当地居民的好评与点赞。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酿事故,政警企联动,抢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