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泗阳供电打造冬季本质安全管理生态环境

作者:乔明  2018-11-12

  农村电气化网讯:“运维站高质量完成14座110千伏变电站周期性状态检修、检测。”11月12日,国网宿迁泗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江成,对提前做好冬季电力设备消缺处理进展进行量化考核时说。这是泗阳公司打造冬季本质安全管理生态环境举措之一。


  入冬以来,泗阳公司领导高度关注本质安全管理工作,将其纳入季度绩效考核范畴,作为同业对标指标体系的关键环节来抓。结合冬季电力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的实际,采取针对性工作举措,及时打出以“做大新媒效应、强化巡查频率、健全防控体系、发挥联动功能、严格监督考核”五位一体电力设施保护组合拳,为积极营造本质安全管理生态环境奠定基础。


  做大新媒效应。充分利用公司网站、部门动态、班组网页等舆论宣传主阵地,及时发布设备隐患整治动态信息,实现舆情监督的最大化。积极发挥手机微信、微博和QQ群的现代化新媒体的运用功能,不断整合和放大《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宣传功能与社会效应。公司系统各部门搭建“手机微信绑定”平台,开展手机“安全隐患随手拍”竞赛等活动。


  强化巡查频率。不定期组织检修运行管理人员,深入到所管辖的台变管理区域,按照公司冬季电力设施保护和线路隐患排查整治要求,重点检查线路设备保护区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有无建筑塔吊工作,线路通道是否有超高树木,线路交跨安全距离是否达标等现象,确保每月巡查不得少于3次,有效避免运行设备遭外力破坏等不利因素影响。


  健全防控体系。切实加大电力设施技防、群防、安防措施的落实,强化线路设备属地化运行管理工作职责的落实,深化“警企联动”、“村所联防”工作机制和运行效果,提高变压器防盗装置的安装率,全县10个基层供电所要主动加强对偏远地区、易遭盗窃变压器的监督检查,做到落实监管职责与范围,有效降低偏远地区变压器被盗的发生机率。


  发挥联动功能。保持公司系统上下联动、协作有力地一体化功能,开展突发性事故演练,检验各职能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明晰各级各类管理人员的职责范围、巡视重点和保障标准,推行系统突检、部门自查的运行管理模式,不断理顺管理、监督、考核和奖惩等工作闭环,确保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真正落到实处。


  严格监督考核。发挥安全督察队和各级安全员的管理职能,主动将安全督察的工作重点放在施工作业现场,确保安全、组织、技术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从而降低作业现场的安全风险。对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不力、防范措施不到位、职责不明确的要进行严格考核和问责。加强对外协队伍的操作技能、安规应用和业务能力的培训,提高综合业务素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冬季本质,安全管理,生态环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