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罗江供电白马供电所:村民锯树惹祸 供电紧急抢修

作者:曾杰  2018-11-16

  农村电气化网讯:“刘电工,不好意思,我刚刚锯树子,不小心树子倒在了电线上,电线断了,把电杆也拉倒了,你快来看下嘛!”


  11月13日上午9点过,国网德阳市罗江供电公司白马供电所宝峰村台区经理刘万平突然接到该村六组村民唐大爷的电话。


  放下电话,老刘立即骑车赶往事发现场。经查看,原来唐大爷在用锯子锯田间一棵树木时,因方向没掌握好,树木顺势倒在相邻不远处的宝峰4B公变I12支线4号杆上搭接的一条分支线上,巨大的冲击力使该分支线瞬间拉紧并断裂,同时导致4号杆被拉断倒在地上,该台区总漏保器也在此刻跳闸断电。看着惹了这么大的祸,唐大爷很是惊慌,马上给台区经理刘万平打了电话。由于断电,接于该线路下的罗江区蟠龙镇宝峰村6组的20多户村民也因此停电。


  得知情况后,该所立即启动了抢修应急处置预案。办理相关抢修手续,抽调人员回所参加抢修,准备抢修材料、施工工器具等各项工作也随之紧锣密鼓展开。经过精心安排,当日上午11时左右,该所在组织人员克服困难从7公里之外转运回电杆,以及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召集了12名抢修员工在现场拉开了抢修作业:撤除旧导线和断杆、挖窝、新杆组立、新导线架设,在阴沉沉的天气里,参与抢修的员工们忘我工作,逐个步骤细致地完成着每项作业任务,硬是把抢修现场变成了一幅初冬中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


  经过供电抢修员工5个多小时的努力,当日下午15时许,此次因外破导致的故障被成功排除,该台区20多户村民们也恢复了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罗江供电,村民锯树,供电,紧急抢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