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凯供城区分局:“秋老虎”持续发威 供电服务不降温

作者:石冰  2018-09-05

  农村电气化网讯: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对10千伏大江线6号杆发热的设备线夹进行消缺。请地面配合人员认真做好现场安全措施,斗内作业人员注意与带电体保持足够安全距离。”在现场,工作负责人在烈日下有条不紊地安排带电作业任务。


  “大家要做好测温记录,并将有异常的地方列为日后测温的重点巡查对象,夜晚视线不好,大家注意安全。”在现场,工作负责人正在叮嘱准备对辖区内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夜间测温特巡的运维人员。


  这分别是9月4日中午和傍晚,南方电网贵州凯里城区供电分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迎战“秋老虎”,打好迎峰度夏扫尾战,确保百姓用电无忧的两个场景。三伏天已去多日,秋老虎迟迟不走,高温天依然唱着“主角”,南方电网贵州凯里城区供电分局依然没有停下客户工程和抢修任务的脚步。为确保高温高负荷考验下,辖区配电网运行平稳,各设备运行安全可靠,该局打出“组合拳”,从安全、效率、效益等方面入手,科学预案、充分准备、合理施工,通过开展配电网带电作业、设备巡视、红外测温等措施保障秋季高温时节的正常供电。


  据了解,针对“秋老虎”出现的高温天气,该局紧抓配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为重点,密切关注高负荷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为防止因用电负荷增长影响配电网健康运行,按照突出重点抓巡视、消除缺陷保供电的工作要求,针对一些线路设备负荷反弹的情况,迅速组织基层运检班组,全面巡视检查辖区线路设备、配变台区;重点对给城市区域供电,用电负荷较大的供电线路及设备,增加特巡次数和夜间检查,缩短测温周期,坚持计划普测和重点测温相结合。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备足抢修备品备件,保证应急抢修迅速及时,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迎战“秋老虎”,打好迎峰度夏扫尾战。


  据统计,伏天结束至今,该局共开展带电消缺15次,抢修客户用电故障达166次,为广大客户可靠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面对高温,近期居民用电量又出现新一轮增长,越是这种高温天气,我们更要加大设备巡视测温、增容改造等工作,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保稳定’原则保障特殊时期居民生活用电和消暑。”该局负责人说道,我们在总结前一阶段迎峰度夏工作的基础上,做到供电服务不降温,积极应对新一轮高温天气。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分局,秋老虎,供电服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