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凯供城区分局:开展互动式《安规》培训 拧紧“安全弦”

作者:石冰  2018-09-04

  农村电气化网讯:“低压配电设备上工作时,应防止相间短路或接地短路,并采取有效措施遮蔽有电部分。若无法采取遮蔽措施时,应将影响作业的有电设备停电……”9月3日,南方电网贵州凯里城区供电分局“学好《安规》 用好《安规》 关爱生命”为主题的互动式培训活动拉开序幕,全面掀起“学安规、懂安规、执行安规”活动热潮,旨在强化一线员工安全知识理论水平,增强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助力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该局将员工安全培训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大检查工作相结合,打破以往沉闷的课堂式教育,采取培训师讲述、现场提问、小组讨论、成果展示、相互评价、补充等多种互动方式。在培训活动中,培训师将《南方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配电部分)》新配电安规与以前《安规》进行比较,逐条逐句将不同点通过投影播放,指出不同点,分析不同点的重要性和内涵。同时对《安规》中的配电作业基本条件、保证安全的组织及技术措施、运行和维护、架空配电线路工作、配电设备工作、低压电气工作、带电作业、分式电源等方面安全工作规程、规定进行了互动探讨,涌现出诸多独到新颖的意识和观点,使得学员们更全面、深刻地认识、理解《安规》的精髓,充分体现出互动式安全培训模式的成效。


  互动式安全培训活动得到了现场参与人员的高度评价。“通过本次培训,真实有效地检验了我们对配电知识的掌握,加深了我们对配电《安规》的学习和理解,增强了我们学习安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该局配电一班班长邓安平在当日培训结束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此次培训从9月3日开始至5日结束。下阶段,该局将把这种模式广泛推广,切实提升该局各层面安全活动的趣味性、针对性、实效性,以安全水平的提升为加快推进“一流配电网”建设提供安全保障,为企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凯供城区分局,互动式,安规培训,安全弦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