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唐县供电公司:“秋老虎”肆虐“送清凉”给力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8-28

  农村电气化网讯:立秋暑未消,这几天“秋老虎”肆虐,天气高温闷热。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工会坚持真心呵护员工、真诚服务员工,扎实开展生理、心理“双降温”系列活动,真正把清凉送到员工身边,将关爱送到员工心田。


  “摆地摊”送清凉


  在电网建设施工现场,西瓜摊、矿泉水摊等整体排列,热情的“小贩”们卖力地吆喝着,“师傅辛苦了,来瓶矿泉水!”“师傅吃块西瓜,解解暑!”……


  这是唐县供电公司工会开展工程现场送清凉活动的情景。自进入高温天气以来,他们就想方设法为员工降温防暑,持续加大送清凉力度。


  将每周五定为工程现场“送清凉”活动日,为员工发放雪糕、矿泉水及西瓜、黄瓜、西红柿等水果,并在现场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文艺演出、防暑降温及安全生产知识宣教活动,让每一位上现场的员工都能感受到沁人心脾的清凉与关爱。


  他们用金银花、菊花、竹叶、胖大海、决明子等熬制成凉爽可口的“避暑茶”,摆放在工程现场“清凉茶台”,供员工日常饮用。在温馨驿站、员工食堂,全天候为员工供应菊花茶、绿豆水等防暑降温饮品。同时,购买了藿香正气水等暑季常用药品,充实到各供电所、班组的“小药箱”,保证了员工非常之需。


  “开专车”送关爱


  正午十分,烈日当空,室外高温工程现场员工的健康安全也始终是唐县供电公司党政领导的牵挂。唐县供电公司工会成立“送清凉小分队”,开通“送清凉直通车”,持续开展为高温工程现场员工送清凉活动。


  时针慢慢指向下午2时,直通车载着一支青春靓丽的机关女员工队伍,来到工程现场。女员工们分散行动,她们与坚守在岗位上的员工亲切交谈。一块块西瓜、雪糕,一瓶瓶绿茶、矿泉水,一声声问候、叮嘱,为工程员工们送去了丝丝清凉,赶走了闷燥心情。


  女员工们乘坐直通车,走进高温施工现场,走遍一线供电所,为员工送去各类防暑降温食品、饮品、药品,并发放《高温保健小常识》宣传单,提醒员工强化劳动保护意识,确保身体健康、安全生产。


  “员工师傅们非常辛苦,能为他们送去清凉,是我们必须要做,也乐于去做的事情。”唐县供电公司工会女工委主任王霞说。


  “串门儿”送温暖


  唐县供电公司工会拓展送清凉活动内涵,深入员工家庭“串门儿”,开展“爱家文化社区行”系列活动,以“习习凉风”为员工、家属吹走闷热与烦躁。


  他们持续深化“好家风”教育,为评选出的“感动唐电好家庭”送贺信、悬挂荣誉牌、送去饮水机。走进“习惯性违章”人员家庭抓好安全帮教,叮嘱家属一定照顾好一线员工的饮食起居,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保障他们以健康的身体、愉悦的心情投入工作。


  通过深入调查摸底,他们针对易引起员工思想波动的因素,以“开小灶”的方式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教育。扎实推进“精准+亲情”帮扶救助,为困难员工子女办理助学金,为困难员工“圆梦微心愿”。


  “我们实施物质和心理双关爱、生理和心理双降温,就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的关爱职能、桥梁作用,让员工切身感受到公司党政的关怀与爱护,打造独具唐电特色的家企文化品牌。”唐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德发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秋老虎,送清凉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