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罗江供电公司:错峰抢修 贴心服务客户用电

作者:曾杰  2018-08-14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11日凌晨5时许,当绝大多数人们在还睡梦之中时,德阳市罗江区南面城区一处电力抢修作业现场,几名电力员工却已经忙开了。


  原来,国网德阳市罗江供电公司配网抢修服务队正组织对10千伏南西路4号杆上的刀闸缺陷进行紧急更换处理,防止其可能出现的故障导致该条线路出现停电情况。


  头天晚上11时许,该公司运行维护人员在开展城区配网设备夜巡过程中,发现该处刀闸中相因负荷过重正在发热,经红外测温设备检测,温度高达140摄氏度。由于该条线路及其同杆架设的10千伏芙御路之后接有配电台区24个,涉及各类用电客户2800多户,此刀闸一旦发生故障,将导致这些客户在高温暑热天气里直接进入用电困境,因此必须尽量处理。


  于是,该公司在充分考虑错开用电高峰时段,尽量将对客户的用电影响降至最低的前提下,决定次日凌晨开展紧急抢修作业。同时,安排人员连夜编制抢修方案、组织抢修人员、准备抢修材料、车辆和施工器具。


  经过充分协调,当天凌晨5时许,该公司配网抢修服务队5名抢修人员携带相关抢修设备及材料赶到现场开展抢修作业准备。从5时30分开始,抢修人员启动了作业,停电、验电、挂接地线、装设遮栏、登杆撤除刀闸……各个作业流程有序展开。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7点23分,抢修人员顺利完成了问题刀闸的更换作业。随后,抢修队员撤除了施工安全设施,合上了各搭火点的跌落开关。


  7点46分,当清晨的阳光冉冉升起,冷清的街道逐渐热闹之时,此次抢修涉及停电的10千伏南西路、芙御路恢复了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罗江供电,错峰抢修,服务客户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