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上饶供电公司助力企业创造全新服务模式

作者:潘志辉 柯超  2016-11-14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14日,从国网上饶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把“访客户、进班组、解难题”作为2016年优质服务工作要点之一,认真履行“四个服务”宗旨,牢固树立客户至上、市场竞争的理念,积极帮助工业园区企业和供区企业解决用电难题,架起了供用电双方的和谐沟通桥梁。同时,市县公司负责人主动进班组、供电所、营业站,开展现场指导、工作督导、座谈会等形成,解决基层实际问题。


  一是认真谋划走访工作任务,健全组织机构,保证有效开展。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访客户、进班组、解难题”活动方案,3月份全面启动该项工作,明确了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专业部室及县区公司科级干部的走访要点、走访频度,形成了省、市、县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责任体系。公司始终围绕客户安全可靠地用电为出发点,解决用电疑惑和困难为着力点,诚恳征求用电意见和建议,详细地为各家企业提供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宣传指导,从生产技术、企业管理等多个方面向企业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助力企业获得好评。


  二是成立园区供电服务中心,进行实体化运作,创造全新的服务优化模式。公司实现了所属五县二区供电服务中心全面入驻当地经开区(工业园),编发《上饶经开区供电服务手册》指导企业用电,坚持做到定期一走访、一企一台账、每周例会制度;每月进行用电一监测,研判电力供需形势,以更好地为园区政府服务;每年对企业管理


  人员进行两次用电培训,今年3月已分类对园区百余家企业开展了安全、优质、节能用电培训。同时,借力互联网+,搭建供电服务微信平台,保持24小时与客户互动的微信群,及时发布电网运行信息,停电通知,电力安全知识,实现了客户报修及用电咨询微信秒回复,形成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以此实现企业接电成本降低20%左右,平均接电时长缩短30个工作日,故障跳闸率同比下降73%,供电服务零投诉,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点赞。


  三是建立供电所和班组月度座谈会制度,明确座谈主题,切实解决基层实际问题。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展示班组工作亮点,查找存在问题,围绕“安全、计划、绩效、培训、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畅谈管理经验。落实“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跟班学习活动、开展一次现场观摩活动、开展一次技能竞赛活动、开展一次工作经验分享活动),以此加强供电所所长与市公司领导之间的思想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提升供电所长和班组长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争先进位、主动作为的高素质团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企业创造,全新服务模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