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上饶供电:市县一体化大聚变 专业化管理显优势

作者:杨芳 蒋瑛  2016-11-01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年来,随着县公司运维设备数量迅速增加,对专业化运维检修能力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随着技术监督、状态检修、不停电作业等专业工作不断向县域电网延伸,县公司长期以来“各自为战”带来的人员力量分散、专业化水平不高、运检效率低下等问题日益突出,迫切需求进一步集约县域运检业务。


  在市县“一家人、一张网、一盘棋、一把尺,一个样”原则指导下,上饶公司运维检修部扎实推进运检专业化管理向县域电网延伸覆盖。一是推进市县公司检修试验一体化管理,统筹整合市、县公司人员、装备资源,抽调部分县公司人员强化培训后充实到市公司检修试验班组,市公司统一组织实施县公司35kV变电站检修试验工作。二是应用统一的运检信息化系统,2015年9月PMS2.0系统在全省所有市、县公司上线,县公司运检业务结束在自建PMS系统上的流转,全部在PMS2.0系统上流转。三是统一技改大修管理,由市公司统一组织项目储备、可研评审、招标采购和检查督导。四是统一运检资源调配,对县公司备品备件及价格昂贵、使用频次低、需专业人员操作的运检装备由市公司建立台帐、统一调配。


  此次上饶地区持续高温,考验着整个运维检修部专业化管理调配能力,运维检修部打破市县公司运行维护区域,视情况最大化地组织市县联合抢修,对抢修现场进行适时增援,对县公司不成熟技术给予支持,统一调配指挥市县人员出动,保证县公司真正实现人员、资源全方位整合,最大程度地缓解县公司电网较薄弱、电能质量不高、投诉风险大等多方面问题,整体性提高市县配网可靠供电和优质服务水平,满足抢修工作、保证电网正常供电。


  今后,运维检修部将以“更集约、更扁平、更专业”为方向,继续推动“市县一体”的管理理念和要求,促进管理高效、资源集约、业务集成的大检修体系发展壮大,在市县一体化的道路上大步迈进,将管理提升推向新的高度。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市县一体化,大聚变,专业化管理,显优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