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吉安供电“电力春耕”服务畅通春灌用电“最后一公里”

作者:彭学军 刘四新  2015-03-11

  [本网讯]“一个电话打过去,‘电力春耕’服务人员就赶过来了,三下五除二帮我把杆线拉到了田头,有他们在,咱庄稼人田头丰收就有希望了!”


  “这线是昨天架设的,这里地势高,人力灌溉,累得半死不说,产量保证也没底,如今有了电,省事省心不说,丰产丰收也有保证哟!”


  3月10日,江西省吉安县桐坪镇对门村,正在村东边田塅上犁地的种粮大户曹德金对供电公司“电力春耕”赞不绝口。


  阳春三月,春耕正当时,为保障农民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和用电安全,吉安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成立9支“电力春耕”支农服务队常态化深入农村,走访了解群众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征询意见建议;就农民关心的春耕农机具选用、常见故障排除、临时用电报装及收费等事项进行答疑解惑;加强春耕春灌安全用电宣传,发放《春季安全用电知识画册》、《春耕期电力设施保护告农民书》等资料,讲解田间春灌及大棚种植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进田间地头,巡视检查涉农供电线路、公变等设备,及时消除隐患缺陷,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把脉问诊农排线路、水泵站设备,排除隐患,免费维修故障农机具,方便农事。同时,开辟春耕用电报装服务“直通车”,特事特办、现场办公,实行报装、施工、验收、通电、报修“一条龙”服务。此外,该公司还强化供电所值班纪律,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电话叫、电工到”,全天候畅通农村春耕用电“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三月以来,该公司“电力春耕”共出动人员230余人,巡视涉农10千伏线路67条,配变103台,消除各类供用电隐患87处,发放资料1.8万余份,受理并办结用电新增、增容业务23项,修理故障农机具11台。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吉安供电,电力春耕,服务畅通,春灌用电,最后一公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