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夜巡测温 无人机红外助力保电

作者:姜南昵 马威威  2022-11-08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  马威威)日前,宁德供电公司结合无人机夜间红外巡检工作,开展防污闪夜巡工作,进一步提高巡检效率及精度,以保障电网稳定可靠运行。

  夜间巡视是为了及时掌握输电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现白天不易察觉的缺陷。该公司通过红外夜视仪观察导线连接处是否有闪络、电晕等现象,同时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各个节点进行扫描,将得到的温度数据记录下来,通过听、闻、看、摸、测量等手段,为输电线路“量体温”,准确“问诊”线路的安全情况,“把脉”危险点和安全隐患。

  针对受地形、时间限制,巡检效率较低的线路,该公司则采用夜视无人机对重要部位进行防污闪红外测温。此次使用的无人机挂载“可见光+红外”云台相机,可进行融合成像,将可见光传感器获取的结构信息压刻在红外成像上,告别以往单一成像模式,提升无人机夜间洞察力,既保障了人员的安全,又提高了巡检的效率,进一步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随着输电线路立体化巡检体系不断深入,电网运检模式、送电线路工的工作模式也都逐渐转变。该公司紧跟时代步伐、推陈出新,不断钻研新科技、新技术,并积极投入电网运检工作中。后续,该公司还将加强对线路的运行维护,继续强化夜巡和测温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电网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夜巡测温,无人机,红外线,保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