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凤翔供电公司:撑起“桑拿天”施工安全“防暑网”

作者:康武祥  2022-08-05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康武祥)近期以来,高温持续,“桑拿天”频繁出现,户外作业极易发生中暑和脱水现象,施工现场安全风险剧增。为了做好“桑拿天”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凤翔分公司密织管控网,严把安全关,全力以赴确保“桑拿天”施工作业安全。

  该公司结合夏季施工特点及当前工作实际,在作业现场对风险点、危险点细致分析,利用安全例会、施工现场班前班后会,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并组织员工学习安全事故案例,增强员工高温作业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强化现场安全监督,严格落实“四个管住”“四双管理”“十个不干”“标准化作业”等安全管理要求,对危险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提醒,防止思想麻痹和误操作引发安全事故。施工现场到岗到位人员定点蹲守,对施工现场进行全程监督,及时纠正整改习惯性违章行为;施工单位在布置工作时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工作,防止高温天气下可能引起的疲劳、中暑、脱水现象,并对施工环境复杂或交叉作业多或重要作业现场,执行“一对一”的监督模式。

  据悉,该公司还积极做好应对高温、大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预警、防范工作,制订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同时配备必要的防暑用品和必要的防暑降温设施,并加强卫生管理。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护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了施工现场的安全性,为电网安全平稳度夏打好了坚实基础。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凤翔供电,桑拿天,施工安全,防暑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