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凤翔供电公司:护航“夜经济”用电安全

作者:康武祥  2022-08-05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康武祥)“老板,这个插座油污太多了,尽快换一个。”“插线板这样悬挂着使用,即不方便也不安全,夜市人多,天气也热,一定要注意插线板的使用安全”……

  8月4日晚,凤翔公司城区供电所工作人员对恒源新城、西城国际“夜经济”集中点临时用电进行检查,全力护航“夜经济”用电安全。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凤翔城区夜市摊点生意火爆,浓浓的“烟火气”给夜色中的城市带来一片生机和活力。然而,由于部分摊点业主安全用电意识淡薄,存在私拉乱接临时用电线路、用电设备使用不合理等现象,给“夜经济”用电安全带来了一定隐患。

  为了有效解决“夜经济”的用电安全问题,凤翔公司针对夜市用电“小、散、乱”的特点,组织城区、石家营、纸坊等供电所对辖区内的夜间市场所辖线路进行巡视检修,帮助摊主合理设置临时电源,更换照明设备,并逐一对经营业户用电线路、刀闸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对散乱电线进行规整,并对存在安全用电隐患的线路督促协助整改,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向摊主和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切实加强安全用电意识,积极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据了解,自7月份以来,该公司先后开展夜市摊点用电检查8次,及时处理用电安全隐患30余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1000余份,确保用电安全无死角,全力保障了“夜市经济”用电需求。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凤翔供电,夜经济,用电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