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排查变电站消防设施 构筑消防安全“防火网”(图文)

作者:吴敬华  2022-07-21

d0ca28d92c71b1ed5f52076f687adfa1.jpg

5710bc513b81e06eef0f340890d164da.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7月20日,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历时3天完成16座变电站消防设施安全检查工作,通过调试视频监控、试验烟感报警来了解变电站内安防、消防设备是否正常,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所有消防设备状态良好、随时可用,筑牢了变电站的防火网,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加强变电站消防精益化运维管理,梁山公司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边查边改”的方针,制定切实可行的消防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开展变电站消防设施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消防风险能控、可控、在控。在检查中,运维人员查看水泵房双电源、消防监控、火灾报警控制器等重要设施是否正常,对消防栓、消防管道、消防带等消防设施全面检查,仔细清点消防器材数量,查看灭火器日期,灭火器压力值是否处于正常压力范围,并维护灭火器名称、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完整齐备的灭火器台账。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一患一档的要求进行详细记录,做到立查立改,整改一处消帐一处,把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供电区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93326d7dca776aaa25a62b8c26d77b65.jpg

7772cd5af3210ba51698852dfd342928.jpg

  此次专项检查,做到了防患于未然,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掌握了变电站消防设施状况,提高了变电站消防安全。下阶段,该公司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演练,向员工灌输“火灾猛于虎”的理念,使员工了解火灾种类、防火灭火及自救方法,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为确保电力设施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济宁梁山供电,变电站,消防设施,消防安全,防火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