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新建梁东变电站为环保产业园注入满格电(图文)

作者:吴敬华  2022-07-18

2c72a309c5749e6baa6e7860c174dc56.jpg

8f2ec881ab52a83bd9780e5971ca3427.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7月18日,梁山县110千伏梁东变电站正在加快施工建设。该项工程建成后,该变电站供电区域覆盖韩岗镇、馆驿镇南部及韩垓镇北部,进一步完善梁山东部电网结构,为梁山环保产业园发展注入满格电。

  110千伏梁东变电站位于梁山县韩岗镇,是为缓解该镇及周边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而投资建设的基建项目。本期安装两台50兆伏安主变,新建110千伏线路1.44千米,10千伏出线间隔24回。工程计划8月份开始安装电气设备,11月份竣工送电。

  工程自建设开始,秉承“干最好、创精品”的理念,践行最大限度节约资源、减少污染,推动全寿命周期安全可靠、性能、功能与成本最佳匹配,设备系统优化,工艺流程量化,达到生产要素科学组合。建设中严格落实“过程成优、一次成优、自然成优”的管理理念,深入实施精细化管理,弘扬工匠精神,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技术、新工艺,实现全方位、全过程质量控制。加强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标准化管理,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有序、整洁卫生、不扰民、不损害公众利益,工程车辆外出前进行清洗,减少污染,努力打造绿色电力工程。

  “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早出晚归,施工人员都很辛苦,身上的工作服从早到晚就没干过,像在水里浸泡过一样,但是从没人说过苦和累,一个目标尽早完成工程。”现场工作负责人张树同说道。施工人员充分发扬电力铁军的优良作风,敢于正视困难,善于克服困难,坚持安全、质量、进度齐头并进,层层压实责任,加速工程进度,圆满完成既定计划,确保项目进度“零延误”。

4d7af7610b1ef238e790481e35840667.jpg

86733dadaf1f5bef8f294010a8962ef1.jpg

  党建引领,树立“党建是最大业务”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输变电工程建设特点,在现场成立“110千伏梁东输变电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电网建设+党建”亮旗赋能,构建党组织和项目一体化管理模式,党员质量包保,在施工阶段重要节点中间检查、中间验收,精雕细刻提质量,力争工程本体在运维单位验收阶段实现质量“零缺陷”。守牢“安全关”,党员带头,严格遵守“十不干”“六到位一规范”以及《安规》中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以党员无违章带动实现全员无违章,筑牢安全防线。

  在接下来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基本原则,将以饱满的热情、精细的管理、顽强的意志,安全高效推进输变电工程建设。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进一步推进党建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实现“电网建设+党建”双融互促,增创党建价值,厚植发展优势,建设高质量的坚强电网,为现代化美丽新梁山建设添动力。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济宁梁山供电,梁东变电站,环保产业园,满格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