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变电站雨后特巡除隐患

作者:吴敬华  2022-07-06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7月6日,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供电区变电站开展雨后特巡,对设备进行细致的测温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隐患,确保变电站防汛安全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7月5日晚至6日上午,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梁山县一场暴雨如期而至,全县平均降水量40.4毫米,持续的强降雨对于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一定的影响,为确保电网供电安全可靠,筑起变电站防汛“安全屏障”,梁山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110千伏变电站和35千伏变电站进行巡视检查,重点检查主变压器等充油充气设备的油温、油位、压力变化情况,查看机构箱、端子箱等箱柜有无渗漏水、凝露现象,封堵是否牢固,红外测温站内设备的关键连接点和易发热点有无异常现象,并对树叶等杂物堵塞的排水口进行疏通,避免发生淤堵。

  针对此次强降雨,梁山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认真分析所面临的防汛形势,估计可能带来的不利因素,加强变电站设备防汛特巡,细化防汛措施,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运检部、调控分中心、检修工区等部门联合开展防汛演练,锻炼应急抢险、协同作战、合力救灾的能力,保证在短时间内作出反应,并有效处理。

  接下来,梁山公司将持续开展变电站设备隐患排查,对重要变电站、设备进行测温检测,确保不出问题。持续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雨情、汛情,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各项防汛措施,筑牢变电站“防汛堤”。应急抢修队伍时刻处于战备状态,抢修物资储备充足,做到关键时刻“运得出、送得到、用得上”,确保公司电网安全稳定度过夏季汛期。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济宁梁山供电,变电站,雨后特巡,除隐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