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雷暴雨后特巡变电站保供电

作者:吴敬华  2022-06-27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6月27日,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分组对110千伏梁西变电站、郑垓变电站等站内设备开展雷雨天气过后特巡工作,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及防汛隐患排查,掌握变电站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处理运行缺陷,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

  在变电站,变电运维人员重点检查变电站设备瓷套管有无放电现象,端子箱、机构箱、控制箱密封、封堵情况,有无渗漏水痕迹,加热驱潮装置是否运行正常。查看站内避雷装置内部有无放电声响,详细记录避雷器动作次数及泄露电流。排查电缆沟、蓄水井内有无积水,并对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并上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通过巡视第一时间及时掌握和化解电网运行设备在雷雨天气中可能出现的险情,提高防汛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电网设备安全。

  26日,梁山县遭受强对流天气带来的雷暴雨侵袭,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梁山公司强化电网设备管理,组织人员对地势低洼处及河道附近的输配电线路、变电站等特殊地段的线路设备进行特巡,查看杆塔基础是否有沉降、杆塔是否有倾斜,在土壤疏松的地方培土加固,防止基础塌陷。对台区线路、开关、配变、低压配电箱和客户表箱等设施进行仔细排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保障客户可靠用电。

  另外,该公司加强应急抢修管理,做好应急抢修和物资储备,各抢修点、抢修人员、物资、备品备件和车辆在岗待命,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用最短的时间排除故障完成抢修,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济宁梁山供电,雷暴雨,特巡,变电站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