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枣庄供电公司开展政企联动防汛抗台应急演练(图文)

作者:于绍迎  2022-06-13

1.jpg

2.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于绍迎)“抗洪抢险队员在使用橡皮艇时要注意航行中不要长时间使用高速,应避免将节气门突然开大或降低,以避免螺旋桨减震套打滑,航行中应集中精力,正确掌握航速和航向。 转弯或调头时应先降低航速。”“在应急电力设备抢修驻守及协助政府开展移民临时安置帐篷搭建中,抢险人员要通力配合,用力均匀”。6月10日,由枣庄市能源局、山亭区发改局主办,国网枣庄供电公司承办的枣庄市政企联动防汛抗台应急演练在山亭区岩马水库举行,旨在全面提升供电企业应急抢险处置技能及突发事件与政府救援配合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采用“实战演练+现场培训”模式,演练科目包括队伍集结、帐篷搭建、舟船驾驶、泵车操作、应急照明,枣庄供电公司专业科室及基层中心50余名救援抢险队员参加演练活动。

3.jpg

4.jpg

  演练聘请各项目专业人员担任教练,对正确驾驶冲锋舟、帐篷搭建安全事项、应急照明位置设置、泵车操作技术等相关知识及安全规程进行现场讲解,重点就装备操作步骤、关键注意事项、安全风险点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各项参演队员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展实战演练,现场对实战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点评。通过现场集训和实战演练,使参训人员熟悉掌握帐篷搭建、舟船驾驶、泵车操作等常识,提高了抢险救援队员应急抢修应变能力和突发事件专业部门处置协调、配合能力。

  本次演练贴近实战、项目内容全面,真实有效地检验、展现了枣庄供电良好的应变能力和实战水平,提升应急救援、电网抢险服务意识。

5.jpg

6.jpg

  当前正值夏季恶劣天气频繁、电网迎峰度夏关键时期,该公司常态化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强化与能源、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协调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灾害信息,精准研判电网安全风险防控,随时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突发抢险救援,全面排查治理汛期低洼变电站、配电室、易冲刷线路杆塔等安全隐患,完善电网保障措施,健全防汛应急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主动服务地方抢险救援及突发事件用电保障。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枣庄供电,政企联动,防汛抗台,应急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