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邓州市供电公司:政企联动强化电力设施保护

作者:王亚刚   2022-03-17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王亚刚)3月17日,邓州市供电公司促请邓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出台《关于开展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的通知》,组织各运维班、供电所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切实筑牢电力设施保护网。

  针对春季天气回暖,农业灌溉、春耕生产、建房施工用电需求增大,钓鱼、放风筝、植树等户外活动逐渐增多, 对供电线路运行带来安全隐患。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保障人民群众供用电安全,该公司提前部署,政企联动实施多项防范措施,筑牢电力设施保护网。

  该公司一是积极与地方政府汇报沟通,寻求支持促请政府出台《关于开展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的通知》,明确发改、公安、自然资源、住建、城管、农业农村、水利等各有关部门的职能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形成政企协同合力,做好本次电力设施保护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配合各乡镇街区及相关单位采用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造势,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开展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营造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强重点区域管控,设立安全警示标示,发现线下植树、垂钓、施等工行为及时制止。同时,协助各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和村组加强电力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 督促辖区内渔具专卖店、垂钓集中场所、公园等场所加强安全警示提醒工作。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相关输配电线路设备巡视排查力度,缩短线路通道巡视周期,及时处理巡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防患未然,保障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邓州供电,政企联动,电力设施保护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