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黄梅供电公司驻村工作组积极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作者:程耿  2022-04-14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程耿)“请许新年同志进入登记区负责人员登记工作!”

  “好!”

  “请网格员刘祝君同志到测温区负责测量工作!”

  “好!”

  “……”

  这是4月14日下午2.30分,湖北省黄冈市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驻石老屋村第一书记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进行工作安排的一个场景。

  当天下午,石老屋村党员干部、组长及群众代表20多人参加本次演练。

  在演练现场的采样点,设置有等候区、登记区、测温区、采样区、装样区和临时隔离区,各区域工作人员以及出入口引导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的精心组织下,各区域工作人员按部就班迅速到位,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参与演练的现场村民佩戴口罩,排队有序进场,经过体温检测、身份证信息登记,等候区等候之后,再分组进入采样区,在完成取样工作后陆续离开现场。

  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高度负责,所有群众站队间隔距离保持在1米,并积极地配合采样工作。整个过程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

  “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和全体村民的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石老屋村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石老屋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石显在演练总结中说道。

  此次演练是对基层组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进一步提高了村组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同时也增强了全体村民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完成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夯实了基础。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黄梅供电,驻村工作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