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咸阳旬邑县供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图文)

作者:陈鹏  2022-05-05

1 (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陈鹏 )为了进一步提高应急抢修处置能力,做好2022年防汛应急工作。4月28日上午10时,国网咸阳旬邑县供电公司2022年度防汛应急演练在马栏蜈蚣村拉开帷幕。职田、城区中心供电所13人抢修小组参加了演练。运检部、安监部、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和各供电所负责人及安全员共20余人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工作。

  据了解,为使演练取得实效,使防汛人员达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该公司本年度防汛应急演练打破常规,丢掉往年提前制定好演练脚本进行演练的方式,而采用无脚本演练,使演练人员人人心中有脚本、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

2 (2).jpg

  据悉,本次演练事故预想题目为:185马栏线250#杆被洪水冲刷,造成杆基倾斜。随着总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所有参演人员按照分工进入各自角色。参演人员精神饱满、态度端正、严肃认真。演练小组严格按照抢险流程组织抢险,按照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联系当地防汛部门掌握汛情、评估险情,并按照险情程度制定抢险方案、评估抢修现场工作环境,组织人员对险情按照流程逐步处置。观摩组在演练现场对演练全程进行观摩学习。

  演练结束后,运检部对演练全程进行总结,并要求参演人员和观摩人员逐个发言,查找问题,寻找症结。旬邑公司要求基层站所进一步熟悉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卡流程,提高抢险队伍的应急机动能力,规范防汛应急抢险流程,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为顺利度过2022年防汛期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咸阳旬邑供电,防汛应急演练,供电保障能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