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县供电公司清理鸟窝确保电网安全

作者:王惠国  2019-04-25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24日,资溪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作业人员对位于35千伏资嵩线#75号杆上的鸟窝进行清理,确保线路可靠运行。


  据了解,资嵩35千伏线路关系到嵩市镇、高田乡、石峡乡的用电可靠性。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在接到缺陷反馈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确定工作方案,开展缺陷消除工作。


  “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对鸟窝进行清理。”该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人员说,春季多雨,树竹生长迅速,鸟类活动频繁,不少鸟类选择在电力架空线路杆塔、架空变台上筑巢。小鸟在筑巢过程中会衔铁丝、树枝、茅草、藤蔓、布条等筑巢,而这些材料一旦下垂搭在绝缘子串或下方的高压导线和主变等电气设备上,极易引起绝缘子闪络、接地短路等造成停电事故,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危害。如果遇大风、降雨等恶劣天气,则影响更大。


  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根据历年鸟害活动规律,采用防治相结合的方法,全面排查梳理鸟害分布具体位置,对输、配电线路鸟类活动频繁线路段进行重点巡视,及时组织人员清理巡视中发现的危险鸟窝,做到“危险鸟窝不过夜”。同时,该公司还对鸟类频繁筑巢的地方安装防鸟装置,防止鸟类原地再次搭巢对电网造成危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自今年4月份以来,该公司共出动人员车辆20余次,累计处理10千伏千伏及以上线路及变电站鸟窝12个,35千伏变电站鸟窝5个,保障了供电可靠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清理鸟窝,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