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县供电公司:做好汛期物资储备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作者:王惠国  2019-04-17

  农村电气化网讯:连日来,资溪县公司组织运检、安监、物资等部门专业人员深入各供电所、变电站进行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台帐及领用记录等工作情况展开专项督察,确保防汛物资“储备齐全、调配及时、使用得当”。4月15日,该公司根据此轮专项督察结果和往年汛期抢修物资使用情况,将购置的防汛沙袋按需配置到各供电所和变电站,汛期应急其他物资的也已全部到位。


  今年4月份以来,资溪县较往年雨水偏多。对此,该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一、提早对防汛物资进行盘点,保证应急抢修所需的工器具、材料、救援物资充足;二、做到防汛物资专库存放、专人保管、专项使用,物资管理部门制定了定期检查制度,对检查方式、时间、责任人、检查项目等逐一明确,确保落实到位;三、汛期建立物资调配值班制度,启动特殊天气的24小时应急值班制,保障应急物资的及时供给;四、在仓储配送环节,公司对应急物资的配送流程也进行了重新梳理和修订,开通了抢修物资领用“绿色通道”,确保灾情发生后能在第一时间将抢修工具和物资材料配送到现场;五、各班组要切实做好发电车、发电机、抽水泵等应急抢修设备的日常检查,确保随时可用。


  此外,该公司还要求物资管理部门要实时更新物资仓储信息,做到库存数量明晰、质量优质;公司纪委专门成立了督查小组,将不定期对防汛物资储备、出库后用途等进行专项督查。对于汛期抢修车辆的使用,该公司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驾驶人员要加强对各自车辆转向、制动等关键部位的自查,对发现影响行车安全的故障及时进行上报备案,并进行维修和保养,确保汛期抢修用车随时安全出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汛期,物资储备,电网,安全运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