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陕西电力:加强严防山火保电网安全

作者:记者 栗莎  2019-04-12

  4月8日,陕西商洛市区西北方向发生森林火灾,为了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商洛供电公司员工连夜蹲守现场监控火情,经过一夜努力,最终扑灭山火,并保证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春季是山火发生的高峰期,极易引发电力设施事故。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具体责任到人,做好春季防山火工作。


  近日,天干物燥,气温逐渐升高,是森林火灾的高发频繁期,陕西电力各单位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及时采取设卡宣传等管控措施,加强山火提前布控、应急处置。开展防山火特巡排查,发现山火时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应急处置。


  该公司采取“打防结合,内外联动”的方式,按照“片、段、点”分层落实责任,强化防山火隐患排查。实施网格化特巡,对容易引发山火的地段重点巡查摸底,进行蹲守、看护,加强现场监护;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成立预防山火护线班,采取分片区包干制,将防火工作落实到每一条线路,杜绝在线路防护区范围内及附近的人为放火烧荒行为,避免造成山火危及电网运行的事件。


  清明将至,陕西电力将持续强化宣传力度,深入乡镇、村庄,向居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发放宣传资料,并在重要线路、重点区域设置防山火、防焚烧警示牌,张贴安全宣传标语。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维护生态环境,增强防火意识,从我做起,文明祭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陕西电力,严防山火,保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