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供电建立违章积分制量化安全生产

作者:王惠国  2019-04-17

  农村电气化网讯:“违章积分制实施以来,截至4月16日,工作中各类违章行为同比下降13.5%,各基层单位自发组织反违章培训18次,参与人员300余人次,效果特好!”国网资溪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负责人对比着各类数据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该公司紧紧把握人是安全问题的最关键因素,强化对作业人员行为风险的管控,借鉴交警系统违章扣分模式,创新建立了违章积分制,以积分制形式量化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建立安全考试合格证制度,明确每人年度12分,根据其违章情况进行相应扣减,一旦将至零分,将吊销《安全培训考核合格证》,待岗重学安规,考试合格后方可恢复上岗资格。


  该公司根据违章的严重程度和影响进行分级分类考核,对各项违章确定了1分至12分的分值,以及“一票否决”条件,设定“红线”,对人员行为进行约束。该公司借此办法打出反违章“重拳”,整合安全稽查资源,分层级对现场勘察、工作票执行等关键环节进行管控。在此基础上,对于上级部门查处的违章,实行下级部门翻倍处罚、扣分措施,追究各级管理人员的连带责任,促使安全职责落实到位。


  为提升全员的主动安全行为,该公司还设立加分项,作业现场被评为公司“无违章现场”,该工作票内所列的“三种人”和到岗到位人员均有加分,以月度为单位根据得分情况进行奖励。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违章积分制,量化,安全生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