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泗阳供电公司精准施策保障中小学校用电安全

作者:乔明 魏鹏  2019-04-25

  农村电气化网讯:“学校新添置电脑、投影仪等教学设备,正担心室内线路承载能力,没想到你们及时帮助解决问题。”4月24日,泗阳县新袁镇中心小学校长魏翔握住供电所“红马甲”服务队员李伟的手感激地说。这是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精准给力确保全县10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用电安全的缩影。


  为切实抓好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用电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帮助学校新添教学仪器进行线路改造,让全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真正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自4月初以来,在全县22个乡镇(场)所属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用电大检查和设备隐患大排查活动,结合中小学、幼儿园配电设备运行情况,主动配合所在学校进行线路设备检修与改造,精准服务助力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可靠供用电。让国网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该公司营销、农电及时成立供电“红马甲”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到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用电信息排查摸底,建立起中小学校、幼儿园用电信息库,摸清学校用电负荷增量、老旧设备运行和急需改造等相关事项,主动与校方联系落实整改方案;定期组织“安全用电进校园”和校园设备大“体检”活动,除了对学校供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外,还要给学生们上一堂安全用电课,让学生真正掌握防触电技能,为学校和学生安全用电保驾护航;充分发挥供电所“应急抢修队”和“党员服务队”优势,为学校提供24小时全天候跟踪服务,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利用各乡镇逢集时间在街头摆摊设点,接受学生家长的用电业务咨询,积极向他们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现场讲解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工作原理,提高家长们安全用电的防范技能;推行进一个门、找一个人、办全部事的营业厅“首问负责制”新举措,简化业扩报装流程,为学生家长办理业务、查找用电故障提供方便;开展走村入户送安全活动,向人民群众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相关常识,为他们提供“保姆式”用电服务“套餐”,确保人民群众真正用上安全舒心电。


  据统计,该公司为全县10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整改老化线路1000千米,维修漏电保护器32只,室内布线200多千米,消除各类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20多处,对17条400伏线路进行了负荷调整。为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用电提供了基础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精准保障,中小学校,用电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