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泗阳供电一班组获国网公司“先进班组”称号

作者:乔明 胡晓  2019-04-08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8日,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获悉,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一班荣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先进班组”称号。


  泗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一班现有成员9人,其中大学本科7人,技师1人、高级工3人,班组成员平均年龄29岁。主要负责城区117条线路及182个小区供电设施维护、巡视、消缺、工程验收等工作。全班在高质量完成城区中压线路运维、台账治理工作同时,还参与了一流配电网建设、配网品质提升年、配农网规划鹰眼系统等活动,优化了泗阳城区配网结构。


  在日常工作中,虽然配电运检工作压力大,但全班人员始终努力工作,冲锋在前,无论是严寒酷暑、狂风暴雨,只要有故障停电,班组成员都及时深入到现场处理,有力地保障了城区居民以及开发区企业用电安全。先后完成小区PMS台账对应、供电设施维护手册编制、城区用电绘图、“一线一档”建设、对线路、变压器负荷定期检测等,为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在泗阳经济开发区及时成立服务工作小组,为开发区企业设备定期检测、用电新需求提供优质高效快捷地服务。


  班组充分利用年轻大学生思想活跃、知识丰富等特点,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利用所学知识在实践中全面加以解决。比如为解决传统万用表核相的安全问题,及时研发了低压母线槽专用核相器。为解决配电设备隐蔽部位检查难的问题,研究制作了供电设施隐蔽部位检查工具等。这些创新成果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安全效果。2018年度该班组申请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QC成果获江苏省质量管理一等奖;1项创新成果获省公司第三届青年员工创新创意大赛铜奖;1项QC成果获全国质量创新大赛一等奖等。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班组,国网公司,先进班组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