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泗阳供电11支“红马甲”服务队活跃田间助春耕

作者:乔明 魏鹏  2019-04-18

  农村电气化网讯:“经现场检查,供用电设备符合送电要求。”4月17日上午10时许,随着泗阳县李口供电所“红马甲”服务队队长黄瑞下达的指令,卢集镇东洼村21#农排灌电站顿时流出了清澈的河水。这是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11支“红马甲”服务队走进田间助春耕的镜头之一。


  位于江苏省北部的泗阳县,县域面积1418平方公里,总人口107.3万,下辖22个乡镇(场)。近年来,随着农业供给侧改革和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尤其是完善发展“电商+农业”打造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不断深入,供电保障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了关键作用。该公司在春季生产到来之际,迅速启动供电服务助春耕活动,及时成立由所长带队的11支“红马甲”服务队员,深入村组开展供用设备隐患大排查,突出抓好电灌站线路设备检修,为春耕生产安全用电提供保障。


  泗阳是农业大县,是苏北麦稻两熟主产区,特别是地处西南岗的卢集、高渡等乡镇,随着农民承包地向着耕种“农场化”方向发展,很多农排灌设备急需进行改扩建。针对农业生产发展新常态,该公司领导主动作为,及时深入各乡镇走访调研,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着力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主动将全县1078座农排灌电站的安全运行管理摆上日程。在11支“红马甲”服务队的基础上,抽调专业技术力量,组织22个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工作组,深入农民家中、田间地头,逐一排查供用电设备隐患,确保春季农村安全可靠供用电。


  为积极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农村用电新常态,该公司及时开通春耕生产用电“绿色通道”,实行申请用电与设备安装调试无隙对接服务机制,简化流程,提升服务实效。以11支“红马甲”服务队为支撑,激发基层500多名农电工的工作活力,按照电站设备属地化管理原则,主动与设备主人进行沟通交流,分轻重缓急、节气排序进行分批安装检测,现场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讲解农排灌设备的安全操作技能与注意事项。各所结合春季安全工作方案,对全县3573台综合变、2174台专用变和178条10千伏线路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春季用电安全。


  据悉,为确保‘三农’用电隐患排查整治精准到位,供电所实行周报告制度。截至目前已完成80%农排灌设备安装检修任务,累计更换导线1100多米,漏保32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红马甲服务队,田间,助春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