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三新罗江供电公司:防春季山火 保电力设施安全

作者:曾杰  2019-03-29

  农村电气化网讯:3月28日,从德阳市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罗江分公司获悉,近期以来,该公司正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防范春季山火导致的损害电力设施事件发生。


  当前,时值春分至清明间隙,正是风和日丽,春光无限的大好时节。按照供区所在地区的风俗习惯,这一时期,广大群众陆续进行着扫墓祭祖活动,期间将实施焚烧纸钱、点燃香烛、燃放鞭炮等行为,


  同时,在此阶段部分群众还有烧干枯杂草还田的情况发生。因此,在这一特殊时段,电力设施保护重点将放在防山火之上。


  为做好此时段的工作,切实保护供区配网线路设备、属地管理的输电线路设备等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该公司积极推进三项措施落实:一方面是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并在砍伐树竹障碍的同时,着重清理位于线路保护区内存在山火隐患的重点地段的干枯杂草;另一方面是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组织人员利用现场走访契机,向在家或田间地头劳作的群众进行大力宣传;此外,强化值班管理,落实群众报告——快速响应处置的联动机制,做好对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突发山火的应急抢险准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罗江供电,春季山火,电力设施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