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凤翔供电分公司“内外双修”筑牢春检安全防线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19-03-13

  农村电气化网讯:春检工作是基层运维班组的“必修课”,针对今年春检作业点多、施工环境复杂、参与人员多等特点,凤翔分公司在总结往年春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从培训管理和外围管控两方面入手,内外双修,科学施策,多措并举,确保春检工作有序开展。


  在培训管理方面,该公司多次组织各基层运维人员、工作票“三种人”及外协施工单位进行《生产作业安全管控规范》、《两票管理规定》、《安全工作规程》、《安全生产法》培训考试,公司领导亲自监考,督促员工形成“严守安规、杜绝违章”的安全意识。同时,组织学习事故通报,观看安全警示片,随时敲响安全警钟,为春检安全夯基铺路。


  在外围管控方面,该公司突出加强外协施工队伍小现场管理,有针对性地将工作地点相对分散、工作量大,易造成作业人员安全意识麻痹的工作现场列入风险管控重点,严格检查管理及监护人员到岗到位执行情况,强化“先交底后作业、先检查后操作、有工作必监护”的安全意识教育,全面筑牢春检安全防线。


  同时,该公司还采用“一线一案”的策略,按照一条线路一个方案的原则进行系统分析,梳理设备缺陷、隐患,对每条线路提前开展安全风险点分析,制定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将每项工作内容量化,确保检修计划刚性执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内外双修,春检,安全防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