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凤翔供电分公司着力构建电力设施保护及反窃电长效机制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19-03-04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有效杜绝各类涉电案件的发生,凤翔分公司“三措并举”着力构建电力设施保护及反窃电监督、激励和协作长效机制,取得显着成效。


  一是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电力设施保护和反窃电长效监督机制。通过《凤翔视窗》、公司门户网站及上街散发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等法律法规,侧重宣传窃电、盗窃电力设施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全民就如何保护电力设施、如何同盗窃电能、盗窃电力设施、破坏电力设施的犯罪分子做斗争,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电力设施保护与反窃电工作中来。


  二是健全投诉举报长效激励工作机制。出台《电力设施保护及反窃电举报奖励办法》,针对电网线路长、供电区域广、供电设施管理难等突出问题,紧紧依靠乡镇政府和村委两级组织,聘请群众监督员,设立投诉举报箱和公布投诉电话,将保护电力设施和反窃电工作纳入群民联动的管理范畴,有效防范盗窃电力设施及窃电案件的发生。


  三是构建警企联手打击涉电犯罪长效协作机制。公司警务室积极发挥职能,强化警企协作,对发生电力设施遭受盗窃或破坏的案件,迅速介入调查,强化立案侦办,并建立“黑名单”用户档案适时进行预警和监控,有效杜绝了各类涉电案件的发生,维护了企业自身的合法权益,确保了涉电案件零发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电力设施保护,反窃电,长效机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