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舞阳县供电公司:关口前移 做好电力设施保护

作者:胡海洋  2019-03-05

  农村电气化网讯:“挖断电缆不仅影响线路运行,还有触电风险,一旦出了事故,还要承担法律责任。”3月4日,舞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道路施工现场,在施工车辆上张贴宣传单,提醒施工人员保护电力设施。


  春季,电力设施损毁呈易发、高发态势,舞阳县供电公司关口前移,由事后处理转为事前预防,多措并举保护电力设施。对大型施工项目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了解施工情况,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增强施工人员保护电力设施意识;结合属地化管理,加强输电线路施工场地“特巡”,全面排查线路通道内危险点和危险源,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对埋有地下电缆的地段,和施工方讲清电缆位置和电缆走向,安排人员紧盯密防;加强和护线员的联系和沟通,对确定的隐患点实行动态监控;公布破坏电力设施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各界参与保护电力设施;对位于路口、拐角处、狭窄地段的电杆设置警示标志,及时制止电力通道植树、建房等行为;加大对废旧物资收购点的查处力度,联合当地政法部门经常对废旧物资收购点进行检查,遏制非法交易电力设备和器材的源头;利用宣传车、县电视台制作公益广告、手机短信及人流密集地区散发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着力营造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氛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舞阳供电,关口前移,电力设施保护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