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凤翔供电分公司借助“第三只眼”强化电力设施保护

作者:通讯员 康武祥  2018-09-10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7日,凤翔分公司安排各班站所组运维人员在义务护线员的带领下分组对辖区内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进行现场巡查,查缺补漏,限时整改,确保了全公司各电压等级电网设备平稳安全运行。


  近年来,该公司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电力设施保护,选聘义务护线员负责各过境电压等级线路设备的定期巡视和自然灾害、节假日等特殊情况的巡视,协助站所巡检人员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有效杜绝了多起线路设备故障的发生,起到了“第三只眼”的积极作用。同时,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强调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和破坏电力设施的危害性,发动沿线群众力量主动护线、爱线、保线,营造“全民护电”氛围。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结合秋冬季安全大检查,组织技术人员对高低压架空线路等电力设施运行状况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给群众讲解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借助社会力量,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合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


  截9月7日,该公司共发动群众参与护线154人次、巡视检查高低压线路128千米、变压器113台、配电箱346台以及低压线路121千米,加固电杆46根,补装各类电力警示标志牌26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第三只眼,电力设施保护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