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每周回头看”活动

作者:张壮志  2018-11-21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20日下午,在如东供电公司农电服务公司岔南施工队的安全活动例会上,该队队长李宏彬正对上周施工现场所常见的违章行为进行逐一剖析,并让违章者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违章过程,此举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今年来,该公司积极探索安全风险管控的有效措施,不断丰富安全活动内容,推出了“周周回头看安全”特色安全管理活动,认真探讨发生违章的根源,并要求违章者把自己的违章行为当成事故案例纳入安全活动中分析讲解,让违章者讲述自己的违章过程,分析事故原因和危害,实现了“罚你到你讲”的转变。“通过讲述自己的违章行为,我对违章的严重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想想自己都后怕。”“讲课比处罚更有效果”,一些违章者走下讲台后,发出这样的感慨。此外,该队还通过开展“亲情寄语”、“党员身边无违章”等帮教活动,从思想上疏导员工,逐步扭转员工的违章思想,实现了从“堵”到“疏”、从“查禁违章到预防违章”的转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安全生产,每周回头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