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资溪县供电公司“一诊三查”保安全

作者:王惠国  2018-10-23

  农村电气化网讯:“‘两票三制’执行是否到位,现场安全防护措施有无漏洞……”10月22日,在资溪县供电公司35千伏嵩市变电站改造现场,安全监督人员正对照安全规程要求,按照工作票认真现场施工每一个细节。这是资溪县供电公司开展“一诊三查”活动的一个场景。


  在落实“十不干”安全管控过程中,资溪县供电公司以各类安全事故为“警示教材”,组织生产管理部门和基层班组以“一诊三查”为重点,练内功、强根基、重管控,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一诊”,即对输、配电网络现状和安全管理机制进行全面“会诊”,分析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档案,治理薄弱环节,保证电网风险点、危险点管控到位,确保电力安全畅通。


  “三查”,即一查思想意识。重点查找员工中有无重生产、轻安全的错误思想倾向,并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查操作细节。以班组为单位,对照安全规程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加强对施工作业细节的监督管理,查处各类违章作业行为,堵塞安全漏洞。三查现场管理。成立两支安全督查小分队,对各施工现场进行巡回检查,及时记录、纠正违章作业行为,将检查结果在全公司通报,并对违章作业单位及相关人员严格考核。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资溪供电,一诊三查,保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