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凤翔供电分公司全力应对突发恶劣天气确保安全供电(图文)

作者:雪建国  2018-07-27

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由于持续的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攀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面临新的考验、高温天气大家放弃休息坚守工作岗位,为保障供电应急抢修工作辛苦了,希望在大家应急抢修保电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做好安全措施落实和高温防暑工作作……”这是凤翔供电分公司生产技术部安全专责刘晋达近日在陈村供电所检查闫家务中心变应急抢修工作时,对该所抢修人员的安全叮嘱。


  7月22日晚,陈村境内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雷雨冰雹携带着大风将一排排的大树连根拔起,或是拦腰折断,广告牌被大风吹出七八米远,倒在电力线路上,造成多处四平线受损、数十处下户线毁损。帮扶用户不能正常供电。


  值班人员立即将突发故障情况汇报给所长郗会锁,该所立即制定应急抢修方案,组织进行抢修,并及时向停电涉及区域公示停电信息,提前做好客户的疏导和沟通工作。


  天刚刚亮,抢修人员在所长和技安员的带领下沐着晨曦踏上了“7.22”大风雨抢修之路。他们在抢修现场他们与村民一块将吹在电线上的树枝清理下来、一块将倾斜的电杆校正……


  三伏天是一天最热的时候,不干活都出汗,何况是三伏天,大雨过后艳阳高照,湿气加着高温,但抢修人员没有一丝怨言。在做好安全措施后,树枝清理,拆除受损电线、紧线……施工现场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起来。


  “天气虽然气温高,但是大家一定要穿好工作服、戴好工作帽,保护好自己……”在抢修现场指挥工作所长郗会锁不时提醒着现场作业人员要注意安全。午后15点地面气温飙升至37、8摄氏度,太阳似火球一般炙烤着大地,豆大的汗珠顺着大家的脸颊流淌下来,胸前背后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但是作业人员丝毫不受影响,全力投入到抢修中。

2.jpg

3.jpg

  闫家务一组村民仵焕生一边清理树木一边还在与周围的村民谈论着昨晚的大风“我这么大了还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风,22日晚只听到,咔嚓几声就停电了。没想到第二天一看,家里后院的彩钢瓦房顶不见了怎么落在七八米之外的电力线上了,太害怕了……”


  在一旁围观的群众不但自发的给抢修人员送去了西瓜和矿泉水。还帮助着清理树枝及其他杂物,虽然是自然灾害,由于大家齐心协力,16时20分此次抢修顺利完成,全线恢复供电,保障了闫家务300多户居民正常用电。这只是近日“迎峰度夏”高温应急抢修现场的真实写真。


  据了解,该公司面对近期易突发恶劣天气季节多措并举,全力保证“迎峰度夏”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电网管理,提前对天气情况检修预测,准确了解辖区配网负载情况,掌握配网运行状态,以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配网运行稳定,客户用电可靠。


  二是加大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测和维护力度,密切注意导线弧垂、交叉跨越、树线间距等安全隐患,缩短巡视周期,按“早发现、早治理”原则,定期开展特巡、夜巡,及时掌握线路、设备在高温下的运行状况。确保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三是及时完善“迎峰度夏”抢修所需物品配置,以应对电网各类突发紧急事故;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通过微信及QQ群及“凤翔在线”等新闻媒介发布夏季安全用电温馨提示,告知用户安全用电、避峰错峰用电、限制大功率电机机井等用电器在用电高峰用电。


  五是进一步完善应急抢修方案,强化抢修队伍的应急演练,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各项生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六是在作业前对各类危险风险分析,合理制订作业施工计划,做好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合理安排高温天气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不间断接听客户用电故障报修,随时待命处理应急故障,确保“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的万无一失。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凤翔供电,突发,恶劣天气,安全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