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泗阳供电公司强化秋季电力设施安全风险评估

作者:乔明 魏鹏  2018-09-17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17日,泗阳县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组织10多名技术管理人员,对全系统10个基层供电所落实秋季电力设施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全员电力设施保护意识,促进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保证设备检查巡视、周期检修和隐患治理等工作举措落地生根。这是宿迁泗阳县供电公司强化电力设施安全风险评估举措之一。


  为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电力设施“技术标准体系化、设计方案模块化、设备选型规范化、施工工艺标准化、工程造价合理化、运维检修精益化”的六化要求,全面提升电力设施安全运行效率,有效缩短故障停电时间,提高农配网供电可靠性。泗阳公司及时召开电力设施属地化管理工作推进会,明确各级人员的管理职能、巡视范围、标准要求和考核制度,制定出台《2018年农配网项目储备、运行维护、隐患排查、线路跳闸等安全风险评估实施细则》,集中对12大类35个小项的主要内容进行责任分解与指标落实。


  为有效降低故障跳闸率,健全电力设施风险评估管理标准,各部门结合即将来临的“两节”保电工作要求与标准,着力在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强化班组成员对所辖设备巡视频率、突出运行设备的季节性特点和提高设备运行效率上做文章;在加强技术职能提升、规范消缺处理机制、减少设备停电和提高客户满意度上动脑筋;在线路跳闸原因分析、明确管理事项、考核兑现落实和吸取经验教训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制度完善、责职明确、奖惩分明。


  各单位结合分管的设备、线路运行情况,认真做好巡视排查记录与汇总工作,确保每7天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安全评估,提出迫切需要加强管控的重点设备和线路,并采取针对性整改和保护措施。职能部门要针对各工作小组的巡视检查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突出工作重点,细化过程管控,结合设备属地化管理细则,确保每15天进行一次设备运行分析诊断,围绕全县城市规划建设项目,全力做好城区10千伏杆线迁移改造与建设任务。按照线路设备季节性特点的运行情况,确保每30天召开系统层面的设备运行分析诊断与安全评估会议,拿出切实可行的系统运行管理方案。


  据悉,为确保电力设备安全运行评估与分析诊断取得实效,发挥作用,形成机制,泗阳公司分管领导不定期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会议记录内容、安全评估效果、分析诊断运用和落实整改事项。对工作开展不扎实、整改效果不明显、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进行责任追究,并根据考核管理办法纳入月度、季度和年度绩效考核兑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秋季,电力设施,安全风险评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