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淮阴宋集供电所筑牢秋季垂钓“安全网”

作者:刘闯  2018-09-10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7日,淮阴宋集供电所组织13名台区经理对管理辖区内高低压线附近鱼塘标识牌、安全警示牌等分布情况开展专项排查,清理杂物,培土刷漆,维护补装,提醒劝离“线下垂钓”爱好者,多措并举防范意外触电事故。


  秋季是钓鱼的大好时机,钓鱼爱好者们纷纷来到野外的鱼塘、沟河边垂钓。由于少部分垂钓者缺乏电力安全知识和法律意识,在垂钓过程中容易忽视附近的电力线路,一旦碰触线路就会发生触电悲剧。为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该所及时组织13名台区经理对辖区范围内河道和高、低压线路下鱼塘警示牌、河道警示桩等进行了全面巡查和维护,并对新架线路下的鱼塘登记增补警示牌。同时,向钓鱼爱好者和涉线的鱼塘主发放钓鱼防触电安全告知书,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友情提醒“垂钓者”远离电力线路,在提醒和管理方面做文章,从源头根治垂钓隐患,守护人身和设备安全。


  该所还有效利用该镇有线电视及村村通广播喇叭、公共宣传栏等形式,向鱼塘主人和垂钓爱好者宣传高压线下钓鱼的危害,提示大家在选择钓鱼地点时,能够做到安全提醒,引导垂钓远离线路,当日,该所共补装损坏或缺失区域警示牌6块,重新培土夯实警示桩12处,刷写标牌8处,劝离危险地段垂钓5人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淮阴,宋集供电所,秋季,垂钓,安全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