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泗阳供电公司提升“三会一课”质量注重“五个结合”

作者:乔明 杨海波  2018-09-11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10日,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仝思太就进一步提升基层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活动提出要求,以“五个结合”全面提高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切实在有效丰富学习内容、形式、标准和效果上做文章,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供组织保证。


  该公司“五个结合”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坚持常规学习与重点学习有机结合,进一步夯实支部学习的理论基础。当前,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月活动有机统一,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有效提升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活动的质量,促进党员干部主动适应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标准和新常态。


  二是坚持集中学习与主动自学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党员学习的时效性与灵活性。各级基层支部要在党支部规定每月20日集中学习活动的基础上,明确规定党员干部自学时间表,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培养主动自学的良好习惯,积极主动将支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会用、学以能用,逐步培植善学习、会学习、能学习的主动与自觉。


  三是坚持专题指导与过程督导有机结合,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支部学习活动的运行体系与操作功能。各级基层支部要不断完善学习活动实施方案,主动在高质量、高标准和严要求上动脑筋、想办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和自我约束功能,将党员的学习成效进行集体评议、评比、审核,真正做到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增进感情。


  四是坚持剖析问题表象与深挖思想根源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党支部学习活动向深度与广度推进。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抛开思想情面,直面困难问题,主动亮丑揭短,让支部学习活动真正发挥解决问题、增进团结、提升职能的作用,定期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认真剖析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着力在加强沟通、改进工作、提高效率上下功夫。


  五是坚持反对“四风”与廉洁自律有机结合,促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支部“双好”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要求,迅速掀起学习“时代楷模”张黎明活动,不断丰富基层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做到学剖结合、学研并用、学促双赢。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三会一课,五个结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