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泗阳供电宣贯党纪新《条例》注重掌握“五个度”

作者:乔明 嵇正军  2018-09-07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7日,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仝思太就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工作布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主动适应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学习宣贯新《条例》注重在提升“五个度”上求实效,自觉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


  该公司“五个度”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深化新《条例》内容宣贯,注重在学习教育“力度”上下功夫。通过公司党建APP、各类微信群、廉政教育展示馆、“三坊六室”培训、供电服务橱窗等方式,向全体党员干部及时准确传达新《条例》和《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充分发挥每月20日党员学习日、每周四“文匠坊”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学习时间,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全面掌握应知应会《条例》内容,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二是深化新《条例》标准宣贯,注重在学习教育“深度”上动脑筋。公司纪检监察机构要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管理人员,开展针对性、实效性、前瞻性思想引导,通过党纪知识微课堂、知识测试、签订廉洁承诺书、即兴演讲、心得体会交流等形式,全面提高企业热点、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与风险防控能力。党委中心组要及时举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专题学习研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三是深化新《条例》要求宣贯,注重在学习教育“高度”上出实招。党员干部要主动对照新《条例》的各项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与主动服务职能,带头集中学习《铲除美丽乡村污染源》警示教育片,联系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和丰富的教育载体,用身边的典型案例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绝不能让“观片人”成为“片中人”,充分体现典型案例教育的高度与硬度。真正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全方位、全时段,让廉洁为民承诺落地生根。


  四是深化新《条例》目的宣贯,注重在学习教育“精度”上求突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新《条例》学习宣贯的主要目的为抓手,突出学习的时效性、灵活性和创新性载体,在中秋、国庆佳节期间,党政一把手要有目的开展引导性学习教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静心阅读《忏悔录选编》一书,真正从严重腐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真正敬畏纪律,遵规守矩。同时所有党员要手写一篇百字观《忏悔录》微感悟,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理念。


  五是深化新《条例》体系宣贯,注重在学习教育“广度”上有创新。企业各级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管理人员,要积极投身到公司党纪法规学习教育月活动中,着力在学习的温度与广度上有创新,及时关注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切实在做实、做好、做优上做文章,公司纪委要以现场检查、随机抽要、走访调研、电话询问、微信聚焦等形式开展督查,对环节不畅、内容不丰、标准不高、意识不强等问题要进行提醒警示,做到教育精度化、学习精准化、宣贯精细化。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宣贯党纪,条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