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灵寿供电走进中小学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作者:单文忠  2018-09-14

  农村电气化网讯:“同学们,手机充电的时候是先连接手机还是先连接电源?充电的时候能不能玩手机?谁能告诉我,请举手!”9月12日,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寨头小分队队员来到寨头明德小学,开展以“安全用电”为主题的用电知识普及和义务检查维修活动。


  各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队员走进辖区中小学,给中小学生们讲授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引导孩子们安全可靠用电。活动中,该公司工作人员结合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家用电器节电技巧,讲解使用不合格电气设备带来的危害以及触电后施救方法。根据小学生学习特点,工作人员采用现场讲解和赠送宣传画册的方式开展安全用电教育,并通过图片介绍安全用电常识,增强师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服务队队员还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的用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对校内供电线路、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测试,对擅自引入和延伸充电电源、插座破损、线路老化、导线接头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及时处理。


  本次活动中,服务队队员共为师生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等宣传资料600余份,更换破损开关、灯头8个,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走进中小学,安全用电知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