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灵寿供电“及时雨”染绿荒山坡

——果园电灌全覆盖 数万户农民走上致富路

作者:纪万明 高顿  2018-08-30

  农村电气化网讯:向来满目干渴、荒凉的河北灵寿县浅山区农村,今秋却是一树树圆溜溜的核桃压枝头。8月30日,青同村果农郑小五指着果园旁边的排灌线路形象地说,“是咱供电及时雨染绿了俺们的荒山坡!”。


  据介绍,为助力该县浅山区农村核桃基地建设,目前灵寿县供电公司已为青同、西刘庄等140多个行政村延伸和改造排灌线路161千米,新建和改造配变126台,完成机井通电的810眼,实现果园电灌全覆盖。目前该县核桃产业已发到148个行政村,栽植面积25.3万亩,数万户农民走上了致富路。


  灵寿县为国家级贫困县,其诸多贫困村分布在自然资源匮乏、生活、生产环境恶劣的丘陵、山区。为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和促进生态发展,近年来该县依托农村山场广阔的自然优势,规划实施了8个乡镇、151个行政村的核桃园区建设项目。 为助力果园开发,灵寿县供电公司积极实施农排电力帮扶,提前摸排151个行政村、350开发小区的用电状况和排灌用电需求,并及时勘察、设计和启动电力配套工程。一个时期以来,面对几百眼机井同时需要电力配套的繁重任务,该公司克服时间紧、人员不足、施工环境恶劣等种种困难,不惜投入人力、物力,加班加点、昼夜施工,哪里需要就把电送到延伸到哪里,保障园区25.3万亩核桃及时灌溉。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荒山坡,果园,电灌全覆盖,扶贫脱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